下一秒就跑路

【赤羽业bg】我们之间(5.1)

   05
自动铅笔的笔芯真是十分脆弱的。我用指甲捏着,将笔管里只深剩下不到一厘米的铅芯取出,再从装满铅芯的小盒子里抽出一根来,断断续续地按动着,把它从细小的笔头出缓慢地塞了进去。

“咔啪、咔啪、咔啪……”若是在这麻木人头脑的声音中,漫无目的地消磨去这无所事事的课间,自然也没什么问题——只是因为我很少在课间和别人闲聊。

或者说,根本不会有人愿意和我聊天吧。

注视着的笔芯已经进去了一半。突然毫无征兆地、在一声不同于之前的沉闷的断裂声中,被拦腰斩断,一直滚到桌子边缘。

一股浓郁的让人头疼的香水味飘入我的鼻孔。

“那个……远山同学?”有谁碰了一下我的肩膀。我索性将那半截笔芯用手背掸到地上,叹了一口气,抬起头,看到旁边站着一个女生。

绑着高马尾、头发大概是拉过的所以直的有些不自然。衬衫袖口隐约露出的手饰,是时下正流行的款式。

自开学以来尚未和她说过一句话。拼命回想起入学式那天在座位表前的匆匆一瞥,仍然想不起她叫什么名字。

嘛,好像也不是很重要——管她是Yumi、Yui还是Yuki。

那女生拉了拉衣角,微微侧过身,向我身后看去,又回头望了望,小声说到:“我……我家里有些急事,要早点回家。原本最后一节体育课轮到我整理体育器材了,能不能……请你今天先帮我整理一下,等到下次轮到你的时候,我会和你调换的。”

真是莫名其妙。

我犹豫了片刻,想要拒绝。前天的体肓课才轮到我整理了。等到下一次该是很久以后了,恐怕她都已经忘了。

“我们好像……不是很熟吧?况且我……”一想到和班里的大部分人都不是很熟,几乎没怎么和别人说过话。心脏便突然僵住了,原本要说的话堵在喉咙里,怎么也出不来了。

“不…我只是觉得远山同学这样看上去很可爱的女孩子,应该会很好说话的吧,果然要帮这个忙,还是很勉强吧。但是……”

她突然间双手合十,俯下身子凑到我面前,大声说道:“我已经被很多人拒绝了,请远山同学务必要帮忙,拜托了!”
声音之大,引得周围一些还在教室里的同学纷纷转过头来。表情虽然诚恳,却让我感到一丝唑唑逼人的气势。

“那……好吧。”我别过头去,盯着桌子,不再想和她说话。倘若要是再拒绝的话,倒显得我不近人情了。

“那真是太好了,远山同学!”她满意地起身,微微踮着脚,走回自己的座位去了。马尾在后面晃动着,很是张扬。

上课铃响了,原本出去的同学们都回来了,迎面扑来的空气嘈杂燥热的令人无名火起。我缓缓地趴下去,侧耳贴着桌面,用指甲一点一点地敲打着木质桌板。等窗外云飘走的时候,就遮不住太阳了,天气好的令人嫉妒,照亮了整间教室。

“同学们,快点把上课的东西准备好,把书翻到……”

^
^

体育课,自由活动时间。

我屈膝坐在树下,数着阳光透过林荫间,洒在地上的光斑。耳朵听到身后传来的细细碎碎的声音,有些熟悉,好像是刚刚听过的,便不由自主地倚在树上,闭上眼睛安静着听着。

“呐呐,赤羽同学,今天久米町3丁目那边开了一家新的甜品店哦,我手里有几张优惠券,放学后……要不要一起去?”

我猛然睁开眼,转过头去,看到了那张两个小时前才出现在我面前,拜托我下午放学帮她整理体育器材的脸,带着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兴奋神情,脸上的红晕即使是站在树荫下也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赤羽业倒是拒绝地很干脆,具体说了些什么我根本无心去听,只是觉得有些反胃罢了。

再次合上眼,只觉得阳光更加肆无忌惮,透过密密匝匝的树叶间,撬开我的眼皮,直灌入我的双眼。原本就皲裂而又曲折不平的树皮此刻更是硌得后脑生疼。

感到有人走近了,我坐直身子,看到赤羽业站在旁边,踢开了周围的几块小石子,找了块稍微平整的地方做了下来。

“你还真是受欢迎啊。”我半是恼怒,半是讽刺地说道。

赤羽业倒是一脸无所谓的表情,摆了摆手,说:“你为什么要这么不高兴呢。要是觉得不爽的话,就去和那个女生说出来啊。就算翘掉值日,受到的惩罚也更本无关痛痒。”

我不敢置信地睁大眼睛,看着眼前这个平日里对恶作剧乐此不疲的少年,无论何时脸上都带着笑容——尽管这笑容的背后时常又酝酿着什么恶趣味。

但直视着他带着清爽笑意的浅橘色双眸,清晰地看到他眼中的自己,只觉得想要情不自禁地按着他所说的去做——才怪呢。

我迅速要了摇头,“我和你不一样,再说了,我也不希望……诶等等,你那个时候,并不在教室啊。”

“声音那么大的话,就算站在门外也能听到啊。”

我叹了口气,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

眼睛的余光扫到他脸上尚未完全消去的小小疤痕,不禁回想起那个夜晚巷子里传来的怒吼声,只觉得不寒而栗,“那个……你应该没有再在校外和那些不良学生打架吧。”我有些没底气地说道。

“安心吧,他们最近都消失了哦,大概是去欺负别处的学生了吧。不过在外面打架的时候,是可以好好把目击者的嘴封死的~绝对不会被人知道……而且啊……”

赤羽业脸上浮现出的兴奋神情,仿佛脑中所想之景已跃然眼前,而且多半会成真。

“而且呢,等到夏天可以钓鱼的时候,那帮小混混就都会出来活动了。到时候,我们用小渚做鱼饵,钓他们过来敲诈,再反过来狠敲一票吧~”

“恶——趣——味。”我在心里面翻了个白眼,又为我的前座,潮田渚同学感到担忧,当然,也不忘作弄他一下:“要是打架的时候脸又划破了,欢迎来找我哦,除了Hello Kitty外,我又买了好多有可爱印花的创可贴,想必、会很适合你的脸。”

看着他脸上的笑容逐渐凝固,我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然后又陷入沉默之中。直到树后又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我侧着身子,静静听着。

“真是气死我了。”声音的主人还是之前的那个女生,只是更为恼羞成怒罢了。

“亏我特地找人弄到了两张优惠券,想以此为借口,请赤羽业一起去那家甜品店,顺便还能趁机告白,结果他竟然说今天下午要值日,不能去了。”

“但是,你可以等明天再请他一起去嘛,他又不会天天值日。”旁边的女生劝道。

结果,她反倒歇斯底里地叫了起来,“你难道还看不出来吗?!他那个样子分明就是在敷衍我啊!”

“说的也是啊……但是你之后,应该还要帮坐在他前面的远山整理体育器材吧……”

“呵,我才不呢。”说着,语气又变得轻佻了起来,“反正等到下次轮到她时候,大家都已经忘了。就算她来找我,我就赖着不承认她又能怎样,况且……”

“整天一副沉默寡言,阴阴沉沉的样子,在那儿装什么高冷!”

我的双手紧紧地握成了拳,却又缓缓地松开,只是有气无力地站起身,不由自主地耷拉着脑袋,只想赶紧走开。

“我说,你啊……再这样下去,早晚会被人讨厌吧。”赤羽业这样说着,脸上带着晦暗不明的表情。

我有些勉强的挤出一个笑容,用细若蚊蝇的声音答道:“应该……不会这样吧……况且就算这样,讨厌我的人里……应该、也不会有你吧。”

说完,我逃也似的跑了。最后那半句话淹没在风中,也不晓得他听见没有。

^
^

当我费力地把最后一筐实心球放到体育仓库的架子上时,外面已经黯淡下来了。今天的夕阳是淡橙色的,光透过积满灰尘和污渍的窗户,勉强照亮了阴暗的仓库。

我把窗户打开,好把那股潮湿发霉的怪味散出去。长时间闷在这里,头有些晕。干脆一屁股做到练习跳高时,垫在下面用的垫子上。

本来想这只躺一会的,可当我闭上眼睛,无数的纷繁杂乱的事便争着强者掠过我的脑海,头反而愈发昏沉,四肢也逐渐无力,好像要陷进垫子里去……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雾越朝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